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代县新泰学校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代县新泰学校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5:11:33 访问量:237 作者:郭丽英

代县新泰学校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为全面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预防地震和较少自然灾害,让全体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做到“有备无患,临危不乱”。930日上午课间操时间,新泰学校开展了一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政教处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对本次演练作出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首先班主任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应急避震”疏散知识培训,学习应急演练方案,为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其次在演练过程中,每层楼梯、楼道转弯处和楼门口都安排有老师做安全护导员,各岗位的负责老师和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各项准备疏导工作,维持演练的秩序及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校校长霍耀龙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演练的优点和不足做了点评,要求同学们本着生命至上的理念,在灾难来临时,要不慌张,沉着冷静,为自己争夺生存的机会。





本次演练,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掌握了在突发危险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今后的应急处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代县新泰学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新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峨口镇峨西 邮编:034207 Tel:526863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