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代县新泰学校

“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走进代县新泰学校

2023年11月03日 09:05:46 访问量:77


10月31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维他奶有限公司独家支持的“促进合理膳食 助力乡村振兴”维爱公益行动在代县新泰学校举行捐赠仪式。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有人民网·人民健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处、原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维他奶有限公司、代县人民政府、代县教育科技局等单位有关人员。

捐赠仪式上,新泰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向与会嘉宾敬献红领巾后。代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解植岗致辞,乡村要振兴,教育当先行。教育要振兴,健康是保障。饮食好、睡眠好、运动好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维爱公益行动通过物资捐赠和健康知识普及,帮助同学们学会合理膳食、拥有优质睡眠并参与适当的运动,综合增强健康体质。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也需要社会各方持续扎实做好儿童青少年营养改善工作。

人民健康副总经理赵娟表示,为推进儿童营养健康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未来将继续发挥优势资源,携手各方积极开展全方位、多途径的营养健康科普和指导,提升人们的营养意识,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口口相传、代代传递,让食物营养为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向新泰学校捐赠营养豆奶、青少年“三好”促健康科普手册、乒乓球运动器材、图书等爱心物资。新泰学校回赠锦旗表示感谢。

新泰学校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各位走进校园,以实际行动帮扶农村学生,为孩子们构筑饱含健康食粮和精神关怀的爱心之家。

捐赠仪式同期还开展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的“三好”促健康知识小课堂,为学生们带来健康科普讲解,教导孩子们如何搭配健康膳食,并传授运动好、睡眠好的妙招。

新泰学校学生进行歌舞表演,感谢各方力量的公益支持。

在众多捐赠物资中,维他奶提供的由回收纸盒再生而成的乒乓球拍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原国家乒乓球队队员邹阳客串起“体育老师”,和师生们在现场打得有来有回。“真没想到平时扔掉的包装盒还能变成球拍,太神奇了。”拿起乒乓球拍,孩子们爱不释手。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关心与关爱,更把一颗颗环保和创新的“种子”播在孩子们心中,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将以爱为盟,持续进行物资捐赠,并提供系列健康知识科普,用实际行动诠释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助力形成健康生活乡村新风尚,让乡村儿童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新泰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峨口镇峨西 邮编:034207 Tel:526863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